学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编辑园地
过刊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列表
新闻动态

延边大学李宗勋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 发表于:2023-04-29 点击数:27212

4月28日,延边大学博士生导师、延边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李宗勋教授来校为文理师生做讲座并进行交流座谈。讲座及交流由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加晓教授主持。文学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第一场题为东亚汉字文化圈与东北亚经济一体化的学术讲座李宗勋教授从七个方面对东亚各国的关系变迁和汉字文化圈的内容及作用作了精彩分享。他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文化圈”和“东亚文化”进而深入到东亚汉字文化圈及其形成的驱动力最后具体地阐述了东亚历史命运共同体和东亚文化的回归与传统文化的现代化。李宗勋教授的讲座师生们得以更清楚地认识到东亚各国之间的关系,看清当前的文化、经济、政治局势。

李宗勋教授还就当代中国学术评价与学术发展这一话题学校部分老师进行座谈交流主要围绕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注意事项、教师搞科研的误区等几个方面展开,就科学研究、高质量文章撰写给与指导李教授还与我校学报编辑部就期刊发展、学术评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宗勋教授简介

李宗勋,延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延边大学社科学报(社科版)主编。历任中国朝鲜史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史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等兼职。中国朝鲜韩国历史研究领域著名专家,是国内最早的朝鲜史博士。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79 传真:0818—2790079 E-mail:scwlxyxb@163.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蜀ICP备06020089号 网警备案:51170003000124